晚上去看寶寶

帶了雞腿、帶了蓮花、還有凱寫的手抄經要去給她

DSC00981.JPG 

(前幾天去帶了雞腿、熱狗、小泡芙、鱈魚香絲給寶寶。還放了她的身分證給她)

 

一上樓就看到老師在為人處理之類的

我也沒多想

就還是去看寶寶

擺好東西、上好香

正準備為寶寶撕雞腿時

老師剛好幫人處理完

就說既然你剛好來看你的寵物

幫你聽聽你的寵物說什麼吧

 

心頭大喜一驚

突如其來還真不曉得要說要問什麼

但只想先聽聽寶寶想說的

心裡想問的那句一直壓著

 

妳都沒有變瘦

這是寶寶給我的第一句話。。…

 

然後老師問你們很久沒來嗎

我說我常來呀

我前幾天才來過耶

老師說她在這很開心

我隨口問,那她有回家來看我嗎

老師說神明會帶她去

然後老師走近看寶寶的相片

好像在感應一樣

 

凱說"我來撕妳去跟寶寶講話!"

然後他就接手認真的撕起寶寶的雞腿…

 

老師轉過頭來說:「她有另一個伴嗎?」

我:「沒呀,只有她一個呀,沒有其他(狗)」

「只有我一個人在帶她」

「都只有我在帶她進進出出的呀」

 

老師「她說之前的伴,是瘦的」

我想了想我全家也只有小美(我妹)比較瘦呀

雖然她不住家,但她回來時寶寶是挺高興的

我:「是小美嗎?我妹嗎?」

老師「她說"沒有來過,都沒有來過,我很生氣她為什麼都沒有來,她一點都不關心我!

很強調寶寶很生氣那位"瘦的"沒來看她

講很久

 

後來老師突然問凱

「你有上班嗎?做什麼?是有一搭沒一搭的嗎?」

「她說喔"你要自己當老板","你要忍耐","你一定可以當大老板"」

我隨口問:「她(寶寶)把他當什麼?」

老師說「爸拔呀」

凱笑了…噗

上次講話就說爸爸是無業遊民了你忘了喔。

 

這時我心裡嘀咕 小念說:「怎麼都沒講我…都講別人…」

然後老師又轉頭跟我說:「妳要瘦很難。」

我很想念你們

然後我開始把心裡想問的問她

「寶寶會不會怪我害她冷到…走掉」

老師說:「她說"不會怪妳",是命中註定的"」

我問:「她後來是不是不舒服」

老師說「沒有」

我問:「她走的時候有沒有痛苦?」

老師說「她說她是睡著,她很好命。」

我說:「我用背巾背著她,我以為她在睡覺,因為沒有感覺到她在爭扎,老師是不是她想說睡一下就這樣走掉的」

老師說:「她真的很好命,是睡著走掉的」

可能我後來都快哭了聽到寶寶說不會怪我

又一直問她走掉的部份

老師一直說她真的很好命!

然後因為有下一位人來在等了

所以就結束了對話

 

我還沉浸在"不會怪妳" 寶寶說的話

是寶寶安慰我嗎

嗚。。

怕我亂想才這麼說的嗎?→但寶寶有這麼聰明會"說謊"嗎?

 

。。

好想直接跟寶寶講話喔

那個瘦的

真的是小美(我妹)嗎

 

擲杯是有杯啦

但是真的還是只是機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