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jpg  

一大早就集合大家,出發到台北三芝杜莉德老師安排的地點,

聽寶寶說話~

天氣很好,順便也可以出遊

因為有上次到高雄的不好經驗

這次就沒那麼興奮

 

我們一共有我媽、大姊+阿凱(她兒子)、

二姊+大呆(她男友:也叫x凱)、小妹、我跟笨凱

↑三個凱都出現了ㄋ

出動了二台車…

 

題外話不多說了

 

應該也不是寶寶"講"話

而是表達意思給老師知道

再透過老師說出來

 

一開始寶寶還在熟悉環境…沒講話

 

只有她有結婚生小孩,其他都嫁不出去

 

老師突然問我「沒有男朋友?」我說「有,有來」指著笨凱

我問「寶寶說要清場嗎」老師搖頭說沒有。

不知道是不是寶寶說了什麼…

 

後來我抱著寶寶,寶寶可能搞不懂在幹嘛

一直親我,我問老師,寶寶這是在講話嗎

老師是說不是,只是比較黏

 

寶寶坐在我腿上,東張西望,看老師又看阿凱(剛好面對著阿凱....)

寶寶說話了…

我們住在一起」(指我們跟阿凱)

又隔了一會(一直看著阿凱)(又看著老師)

老師說因為住在一起搞不好感情深厚,我說,是深厚還是對立?

老師說,看這樣子好像還可以

都住在一起,一直住都沒走,」「當初說晚上會接走,白天阿嬤帶,結果都賴皮都沒走,也沒有加錢

笑翻我們大家了

寶寶卻是一付正經的臉坐在我腿上。

小美說「她怎麼知道沒有加錢,媽媽跟她說的喔」

老師也一直笑,

隔了一會,小美叫寶寶過去那邊,寶寶又講話了

還好其他的沒生,不然阿嬤會被累死

以後你們生,不要再給阿嬤帶了

老師也問,你們是不是有計劃以後生了要交給媽媽帶…

(我想到二姊"好像""曾經"有這樣跟我在二人對話時有講到…)

 

然後寶寶又走來走去

 

大呆隨口問「bobi要不要講去高雄好不好玩」「去高雄好不好」

又過了一下,老師開口說「她說上次去高雄…」

轉頭問我「你們幾個人去ㄚ」

「ㄚ然後你們一路在幹ㄎ一ㄠ」此時寶寶跑去跟老師搖尾巴…

老師也突然打趣的大聲說「那你還來」

寶寶說

上次去高雄去的時候興緻沖沖,回來一路在幹ㄎ一ㄠ,一直罵一直罵,害我很不好意思,因為都是為了我

大家笑翻啦,寶寶卻搖著尾巴走來走去…

幹ㄎ一ㄠ居然…是寶寶說的…到底是誰教的

 

寶寶居然說不好意思ㄋ

我想說拿出零嘴給她,看她會不會說多一點話…

結果她居然說「祝我減肥成功」「很難吶」「妳已經減很久了都減不下來

氣死我啦

沒說愛我就算了,還說「很難吶」

 

二姊問說寶寶有沒有哪不舒服,老師是說狗狗通常不會主動說哪裡不舒服,怕會被帶去看醫生

有沒有每天吃不飽,寶寶說還好

後來我媽提到寶寶都會嗚嗚叫(看不到人時),阿凱又會在旁邊啊啊叫

快要發瘋…老師也笑開了(阿凱此時又很白目的啊給老師聽…)

二姊問她知道她(指我)有工作了嗎,老師說她知道

那為什麼會嗚嗚叫呢?老師說是要叫人

 

老師突然提:ㄚ爸爸哩

我們說沒有來…

老師又問,爸爸做什麼

我們說修車,現在生意不好…

老師指著寶寶說「她說爸爸是無業遊民ㄟ」

後來我媽想到應該不是說我爸,是指我家的笨凱…

因為養她的主人是我

她也稱我媽為「阿嬤」…

寶寶說「有一個男的是無業遊民,還不趕快去找工作

中間又講到寶寶鬼叫的事…

 

突然老師指著大呆問…你是?

大呆回,我是她(二姊)男朋友

老師就低頭笑著…

一直笑一直笑

老師說「她說…我覺得喔,女人比較有用,男人比較沒用

老師說寶寶是看著二姊他們…說的

(此時老師又笑的哈哈哈)

 

(影片錄到此就沒辦法錄了…)

不過後來也因為寶寶沒開金口

就結束了對話

好期待寶寶再講話喔~

下次就不要那麼多人去了

看寶寶會不會說多一點

哈哈

 

下圖為諮詢後寶寶說話的記錄~

DSC0000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