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帶寶寶去長青動物醫院 http://www.egah.com.tw/ 開刀
寶寶知道是醫院
但不知道是要開刀..

一進去後院裡一樣人很多
告知是寶寶
就有醫生過來詢問情況
然後就是之前口頭跟電話中告知的.
先抽血檢驗身體狀況
然後等待血液檢查報告


報告一出來,醫生很仔細的說明每項數字
寶寶都算健康
就是因為水喝太少太少
血濃度很高很高
(跟我大姊一樣)
然後手術進行前
院裡一樣很忙
手術台也在做整理跟準備
因為前面也剛有一隻雪納瑞做完手術

寶寶是預定先做結紮然後再切除乳腺(三、四、五號ㄋㄟㄋㄟ)

一開始一直有醫生來詢問同樣的事情
我有點疑惑
干嘛一直來問一樣的事,還不同人
後來才發現
原來那三位來問寶寶狀況的
都是要幫寶寶開刀的醫師

這裡都是女醫師喔
因為是女生又都對小動物很有耐性
她們都會跟寶寶說話,很溫柔
通常寵物來了後,害怕的程度會降低
寶寶就是 雖然害怕但不致於一直抖(在醫師手上時)

後來專門麻醉的醫師(不好意思沒有記名字)
幫寶寶注嗎啡劑
(寶寶沒有打很多針,抽血時就有留點滴孔(不知是不是這樣說))
寶寶就馬上像喝醉一樣
站不穩、東倒西歪

然後就是進去手術室了
一開始有問要不要看(我說要)
等窗簾拉開
寶寶已經被五花大綁了~~~~~~~~~~~~~
嘴裡插好管子(麻醉氣體)、手上注著點滴還有一些我不懂的


然後先除毛清毛(一人用電動剔刀、一人把毛吹開)
寶寶最不愛吹風機了
所以這時他的心跳聲是"滴滴滴滴滴滴"很快

再來是用海棉清裡皮膚表面
然後有貼上一層手術模在肚子上(止血或著是保持手術部位乾淨)
然後就是電視上常看的綠色中間有洞對準手術部位的布
蓋在寶寶身上
然後塗了優碘之類的

醫師就動刀了
======血腥的部份======
原來開刀不是一刀劃下就ok的
一直劃開、還有用類似電燒的東西
還有用剪刀類的撐開、截開皮跟肉跟相聯的部份
皮好不容易劃開後
再來是皮下的那層還要劃開才會到肚子的地方

這時陪伴兼車夫的大姐
很不認真的在看別人的小貓

原來狗狗的子宮不是像人一樣是像管子
我想說為什麼要弄腸子哩
我有看到醫生在要切除的部份綁了二次的線
然後才剪掉

結紮的部份其實比較簡單
找出子宮 確認切除的部份 綁好、動剪
然後再放回去
然後將內臟部份的皮先縫合(不知叫啥,反正皮下還有一層皮啦)
再來就是動切除乳腺的

這個感覺很麻煩
因為切除一整排
過程中我覺得不舒服,因為在切除的過程
可能有皮下組織跟肌肉、筋之類的
也沒有一刀就剪開
也是一刀一刀一部份一部份的用電燒
因為是三、四、五號ㄋㄟㄋㄟ
所以有點長度
過程也比較長
======血腥部份結束========
然後就是縫合兩邊的皮(中間少了一段等於是硬把兩邊拉緊縫合)
不是一條線而已
而是縫合兩邊就打結
再換下一段線
寶寶身上好像有十幾個結
另一方面麻醉、跟插管、點滴啥的
就開始移除
身上就開始先做施壓的包紮



等包完寶寶好像意識不清
一拔管就開始叫的很奇怪
舌頭還掉出來(好怕她咬到)
到我手上時也還在叫(不是ㄍㄞㄍㄞ叫)
然後醫生們說要喚醒她
叫她的名字跟她說話



然後就是等待寶寶清醒
寶寶醒的很慢
也許是因為年紀大
晚上又沒什麼睡(平常就不太睡都在玩,睡白天的)
所以都是半醒半睡
睜不開
然後身上堆著兩袋保溫袋(手術後體溫較低)

近一小時的等待跟叫喚
覺得她好像就是累到攤
醫生直接將她放在地上
我也假裝躲起來
一開始寶寶不敢動
身上被包成這樣頭上戴伊莉莎白冠
一直在原地
一直看我
然後搖尾巴
後來才走過來找我→這時就好像看到殘障多年的人站起來一樣令人振奮!
醫生才敢說
可以回家休息了....


一到家把她放在她的寶座
不敢太大力
她看不到我就叫;叫聲不同以往
後來沒辦法我放她在我胸前一起睡
她才比較安心的閉上眼睛休息睡覺

我們一塊睡了一會兒
想說要起來弄弄
看她還很累,但沒像剛到家那樣不安心
我就先去洗澡,洗完看到她好像清醒了點
但還是攤在那

想說無論如何都要給她吃點東西
灌也要灌,不然怎麼吃藥
沒想到牛肉泥端出來
她就"站起來了"ㄋ~~~~~~~~~~~~~~~
很快的吃完半罐的牛肉泥
還"示意"要尿尿.

寶寶真的很乖。

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